醫生應有醫德,人應有良心。無醫德不適為醫,無良心不適….

歐孟珍醫師簡介:
阿根廷國立布宜諾斯大學牙醫學士
臺大醫院牙科部補綴科專科訓練
衛生署牙醫專科訓練

執業:
雅典牙醫診所: 新北市新莊區立信五街3號1樓及夾層
京典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41號1樓

IMAG0069

本人因牙齒萎縮,造成牙縫過大,讓我個人非常的不滿意。於是下定決心改變現狀,創造美好未來。將三顆牙齒美裝一下,解決牙縫問題,以利健康。

我滿懷歡愉進入京典牙醫診所莊敬所,為了美觀,我右下顎四顆一起做,當然又多了一筆開銷,就為了整體美觀問題就多花一點吧!雖然我的心在滴血。
孰知!當作完臨時牙橋時,我的三顆牙變成四顆牙(當然收費也是四顆費用),我感到非常怪異,因為多了一個不對稱的牙型。只有一個字形容『醜』。

當晚問遍所有整齒過的朋友及遠在高雄的牙醫同學,並將那噁心的牙照e過去。他們勸告我,心要定,保持良好態度與醫師溝通,因未來牙齒的生死存亡在她手上。

於回診時我很疑惑的問,為何將牙型做為四顆。她的回答是因為牙柱的承受力不足故要做為四顆的型,於是我就繪圖示意,以國中的物理常識解釋,我原本的三顆牙柱是可用的,沒有失去作用,無需做出四顆的型。當然我的解釋也讓她瞭解,我念過國中,她的解釋不成立。

我又謙卑的請求,是否可將牙齒做為三顆的樣子,她的回答是違背她的『原則』 。此時的我開始猶豫是否要續診下去(因我已支付三萬元),轉診到別家這三萬元就泡湯了。如果不轉診就必須多一顆不對稱的牙齒一輩子,我開時猶豫在『錢』與『醜』之間做選擇。但又回想如果我續診,就代表我接受她的謬論,接受她的無知,那我就變成無知中的無知,接受無良她的原則。基於此我立即轉診。

轉診後我獲得了同情,當然也得到折扣。我還是保有三顆牙齒,而非四顆,也順眼多了。也得知類似案例相當多,那些牙醫有必要為錢做出這類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彬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