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即是路。在集思各個宗教其成因,背景後也找到了祂們的目地。

簡而言之,各個宗教都提供祂們的信眾一條去「好地方」的道路,當然以中國的文化背景做為一個思維的切入點,也就更易瞭解,畢盡中華文化已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對於思想哲學上都有相當的成熟度。許多的聖人、前人、賢人也知悟,也傳於後世。當然我們正視「道」時,就會知曉非如一般神職人員所傳述的……

生命短而無常的,但如何將自己的有限生命裡,讓它充實光亮純淨。

人生三謎:「生從何來?死從何去?今生當若何?」我們已生,只望來生(如有來世)。只求善終,當下是我們能擁有的,就讓它充實光亮純淨。莊子云:「我本不欲生,忽然生在世;我本不欲死,忽然死期至。」孟子曰:「人爵焉有天爵貴,功名焉有道(道德行為)名高。」

當靈回去靈的世界裡,也將今生的種種帶回去,當然一切因果世緣也帶回去。回到靈界後,也因「因果世緣」重返人界,化為???

人人雖有靈性,但皆有而不知其有,此乃因輪迴沉淪之故,因此求道乃是求得「生我之門,死我之戶」的通天大道。如何讓回返的路順而平,在各宗教都有其不同的見解,但我們也可簡單瞭解,畢盡修行靠自己。

「罪」今世所犯的,今世就贖吧!贖不了,就請寬恕。寬恕不了,就建功德吧!

「放下」你所擔心的、欠你的、對不起你的、不甘的全放下。

如此一來無欠無掛,您就無需重回人界。佛諭人有七情六慾,如果您放的下,那您是甚麼?

「修身」無論它物,只論真我。找回原來的心,那個無瑕純淨的心。我們都有一個無瑕純淨的靈,經回人界後靈被外所改塑後,我們也忘了真我。今日的「我」是他人眼中的我。畢盡修行靠自己。

「學佛」:「佛」是後人對聖人、賢人追加的尊稱,當然依語言、種族、時空有不同的代號。穆罕默德、釋迦牟尼、耶穌….. ,諸先賢聖,出世之初也非賢聖,因後人對於他們的思想、行為感動後,後人又將其神化後的產物。所謂見賢思齊,如您的思想、行為與大愛如賢聖般,那你又是誰?

南宋文天祥: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廣義而言,讀聖賢之書,學聖賢之事,是為了如聖賢般,自今日起,將對的起自己無所愧疚。

當然聖賢之書萬家匯集,以你我之凡人俗身,豈能知矣。只能說修行靠自己,看造化了。

「殊途同歸」何懼之有?無論各個宗教,所引導所傳述的,只要讓您找回真我淨化您的靈,都是正道。

但可肯定的是,在「道」上絕無捷徑,務實向前。不會因口號喊的多、叫的大聲、制服穿的好、認識某神職人員交情好、門派不同、禮數特多就有特權、有捷徑可走。「靈」是您的,畢盡修行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彬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